唐边儿

萌锤基盾冬虫铁虫

【盾冬/锤基】小卖部情缘 普通人AU

. 大公司老总锤×小卖部老板儿基
. 健身房教练盾×小卖部店员儿冬
. 基巴闺蜜组

01

年少的幻想现在想来,总是带着浅黄色的滤镜和甜美的草莓蛋糕的气息,或许还掺着遗憾的烟草味儿。

而Bucky少时的幻想和大多数少年一样——在一个小地方开一家小卖部,来的人不用很多,但会有几个常客,如果饿的话在货架上随便抓个零食就吃。

很显然,他们当时并没有考虑到关于利益亏损的问题。

Bucky从柜台上的果篮里顺了个李子,眼睛里转着圈打量着这个由Loki一手装横的可以与对面快威超市媲美的无敌豪华版财气型小卖部——只是在各个货架的角落上放了几只花,用昂贵的钢笔在标签牌上写了花体字,还有楼上可以休息的房间。

虽然隔壁快威超市家大业大,但是由于一个名为灭霸的暴躁客人,他们的货物消失了近乎一半,这就使得这个别具一格的小卖部在这个小地段有了点微薄的客人和几个老主顾。

“你好,结账。”

Bucky把目光从货架上的大板巧克力移到了面前的男人身上,阳光很足,显得他的金发更加耀眼了,蓝色的眼睛正对着灰绿色的眼睛。

Bucky默默的把头低下,拿着他的东西一件件的把价格扫进去。

矿泉水一瓶,两个红枣味的面包,一包面巾纸……他好像刚运动完,额头上带着一两滴汗珠,T恤的前襟有一小块湿了,估计是喝过东西了,喝过什么呢?不是酒,他很清醒,只是脸上有点红,空气里也没有有酒味儿,应该是水,或者是运动饮料?唔……应该是饮料,空气里粘着荔枝的味道。

“Bucky?”Steve把背包往上提了提,伸手在他面前晃了晃。

“啊?一共十二。”Bucky猛的抬头抬头,正好对上Steve的视线,可能是光线晃过来的错觉,他好像看见了湖蓝色眼睛里掺杂着的绿色水藻。

Steve把伸进裤袋里掏钱,好像对刚才的对视毫不介
意。

Bucky啃了口李子,装作无意的问他“你怎么知道我名字的?”

他找到了钱,把纸币尽量的弄直,递给Bucky。

“你胸牌上写了。”

“哦。”Bucky接过钱,放进收银台里,他第一次由衷的感激Loki的骚包制度——明明只有两个人的小卖部还要弄个胸牌的制度。

“再见Bucky。”

“再见……呃……”

“Steve,叫我Steve就行。”他单肩背着包,回头冲着Bucky笑。

“再见,Steve。”

“再见。”


从此以后我的性取向就是金发大胸甜心。

Bucky这么想,又咬了一大口的李子。

“我靠这李子也太他妈的酸了。”


1.5


收银台后面是个小世界,有一张很窄很高的米色小沙发,可以坐下两个人,还能正好够到柜台,晚上值班的时候还可以在那儿倚着垫子将就睡。

对,这个伪高端小卖部还他娘的是二十四小时营业。


天知道Bucky反对了这个制度多少次,可每一次都被Loki以对面快威不是二十四小时营业我们要在这个美妙的夜晚拉客的理由驳回。


快十点了,外面已经没几个人了,Loki磕着瓜子儿支着平板儿看剧看的津津有味儿,Bucky从另一边绕过来,把过期的娃哈哈往他旁边一摆,跟着他一起嗑,还把Loki盖着的毛毯扯过来了一半。

“你胖的连我的毛毯都放不下你了。”Loki把吸管插进娃哈哈里,其中一瓶儿推给了Bucky。

“胡你妈的说,我明明瘦的和牙签一样纤细。”Bucky张嘴反驳,喝了口旁边的过期娃哈哈,“你手机震了。”

Loki翻了个白眼,拿起手机就接,接之前还和Bucky叨叨,“估计又是那个无良水果商,妈的说了好几遍不进他的劣质水果还打电话。”


Bucky想起了今儿早上酸到不能再酸的李子,脸上的表情忽然变得严肃,“怼他!你怼不过我怼!”


Loki伸手比了个OK,转头对着手机就开始一顿突突。


“水果商是吧!这么晚了不注意一下别人睡眠吗?天天打电话天天打电话!我说了我不会再买你的劣质水果了!!我朋友吃完都进医院了你知道吗?!你知道那么酸的李子对孕妇伤害多大吗?!”


Thor在另一边懵逼了几秒,很久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Bucky吃劣质李子怀孕还闹到医院去了???!!”









评论(6)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