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边儿

萌锤基盾冬虫铁虫

【盾冬】冬天的温暖(百粉福利其二)

 

普通人AU,盾冬盾无差。

  13:24

  “即使忘记了他的声音,忘记了他的笑容,忘记了他的脸,但是每当想起他时的那种感受,是永远不会改变的。

  我一直在寻找那种感觉,那种在寒冷的日子里牵起一双温暖的手,踏实地向前走的感觉。”

  14:01

  “你找到了吗?”

 
14:42

  “找到了。”

  14:42

  “可我没找到。”

 

  15:00

  “可他就在你后面,你伸手就能碰到的地方。”

 

 

  巴基叹了口气,把手机塞进大衣的口袋里,洛基那个笨蛋,永远不知道自己想要的和已经得到的,蠢爆了。

 
  是冬天,很冷,刺骨的风拐着弯儿往袖口里钻,他把衣领拉上去,冻红的手指塞进有绒毛里层的口袋里,又跺了跺脚。

  他轻哈了口气,把手机从口袋里拿出来,然后摁亮了手机屏幕,上面两个少年没心没肺的笑着,阳光打在他们脸上和身上,其中一个的金发显得更加耀眼了,好像世界所有的悲伤都不能把他们压垮。

  他想起来了,那是他们那天毕业时照的,阳光透着树叶洒下来,让地上出现不规则的小方块,风吹着树叶,簌簌的响。不知道谁的手机放着一首叫不出名字的情歌,他可以附和着哼上两句调子,一只猫,卧着听。

 

  “巴基,我们也来照一张!”

 

  “无聊。”

 

  “笑一下吧,你笑起来很好看。”

 
 
  “就拍一张。”

 

  “没问题。”

  那天天气不错,那只猫很给面子的在最后一秒看向了镜头,史蒂夫在最后一秒把他从树的阴影里拉出来了,画面也出人意料一点没糊,于是两个笑的灿烂的少年就定格在了对方的手机屏幕上。

 

  15:05

  他吸了吸冻红的鼻子,想着要是有个柔软又厚实的围巾就好了,最好还有一杯热可可。

  公园里两个孩子在滚雪球,而另一个男孩腾腾腾的跑过来,用雪球糊住其中一个孩子的脸,然后咯咯的笑。

 

  那是什么时候来着,哦,是史蒂夫还是个小豆芽的时候。那个冬天可不像现在这样冷,风也温柔的多,雪很厚,像一个巨大的白色棉花糖,踩上去嘎吱嘎吱的响。

  他们一起堆雪人——被他嘲讽过的幼稚游戏。

  大雪球上黏上了土,颜色丑丑的,于是他耐心的用带了手套的手一层层刮掉。露出了软乎乎纯白色的里层。

  然后山姆跑了过来,用一个小雪球轻易的把软乎乎的大雪球拍散。

  之后就发展成了三个小孩打雪仗,在雪地里打滚,史蒂夫不知道从哪找到了一个纸板,挡在他们面前,而巴基在后面飞快的团雪球,再准确的的扔在山姆的脸上。

  最后以他们玩累了告终,当时的夕阳正好碰到房子的棱线,史蒂夫邀请巴基去他家里吃饭,今天晚上可能会有热乎乎的牛奶和软软的香喷喷的面包。

  他答应了,是因为心情很好,不是因为史蒂夫漂亮的蓝色眼睛和柔软的金发。


  15:08

 

  他的手机震了一下,是信息,洛基发过来的,点开,上面很简短,就一句话。

  “你知道的,我碰不到,也不能去碰。”

 
他愣住了,呆呆的盯着手机屏幕,直到它慢慢变黑,最后关上。

 

  他又执拗的把手机屏点开,却犹豫在对话框前,文字输入,删除,输入,再次删除。

  15:09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他你碰不了,他和简没什么。”

 

又开始下雪了,雪花落在他的手机屏幕上,然后又变成一滴小水滴。

  他擦了擦手机屏,把它放进口袋里,然后抬头,正好看见大了好几号的布鲁克林小伙子向自己跑过来,很快就到了他身边。

  “这么冷,怎么不带围巾。”他从袋子里拿出了一个很长的围巾,是娜塔莎织的,送给他们的礼物,他轻轻的在巴基脖子上缠上了一圈,巴基给他也缠了一圈,围巾织的很用心,蓝色的,还有他们的名字和一个漂亮的红色星星。

  “忘记了,我以为今天不能太冷的。”

  史蒂夫握着他的手,一起塞进兜里——那个比巴基的口袋还要暖和的口袋,侧着头问他,蓝色的眼睛撞进绿色的眼睛里。

  “今天晚上想吃点什么?”

  “嗯……甜甜圈和巧克力?”

  “外加一杯暖暖的热可可。”史蒂夫笑着,从之前放围巾的袋子里拿出一杯热可可递给他。

  “再去一趟超市?”

  “再去一趟超市。”

评论

热度(6)